睢阳区中心城区土地出让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11 08:07:0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刘松涛 张森 图/区委宣传部侯磊  ;  编辑: 李阳  ;  审核: 沈志远  ;  统筹:赵艳华

  4月9日,睢阳区中心城区土地出让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许华、宋一平、张善峰出席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睢阳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全区可出让潜力地块有关情况,五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就辖区内各地块推进情况逐一发言,区委书记孙景权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景权指出,土地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做好中心城区土地出让工作,对于深入实施中心城区崛起计划,增强中心城区的核心带动、开放指数、经济活力,推动“富财政、强产业、保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高度,提前谋划、密切配合,梳理核查土地利用状况,高效推进土地开发建设,积极协调解决好土地出让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确保宝贵的土地资源科学、合理、高效利用。

  孙景权强调,各相关单位特别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睢阳分局和五个街道要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区三级干部大会精神,深度聚焦“一首要、六攻坚”,大力开展土地出让攻坚行动,持续挖掘中心城区土地资源潜力,全面摸底排查各地块权属现状、规划条件等情况,创新土地利用方式,优化空间资源配置,科学制订供应计划,引导土地合理开发、有序供应,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土地利用效率和价值,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作出睢阳贡献。要加大招商力度,坚持以开发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优质头部房地产和本地优秀房地产企业,加大土地招商推介和对接洽谈,抓紧完善相关手续,形成滚动出让的良好态势。要加强统筹协调,组建专班推进,压实属地责任,坚持运用好“首席服务官”等六项工作机制,盯牢节点,细化举措,对辖区内所有地块认真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对存在问题地块及早筹谋,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出让任务,为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资源保障。

  会上,孙景权还对“自卖头”市场建设和“防风险,守底线”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区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睢阳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城、东方、文化、古宋、宋城五个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联络处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