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孙景权带队督导调研安置房建设与分配工作

日期:2024-03-27 11:17:4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刘松涛 图/区委宣传部高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沈志远  ;  统筹:赵艳华

  3月2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置房建设作出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2024年全区三级干部大会工作部署,抓紧抓实安置房建设与分配攻坚行动,区委书记孙景权带队就安置房建设与分配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加压再推进。他强调,安置房建设与分配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相关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安置房建设与分配攻坚行动,持续加快安置房建设与分配工作走向前进,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大跨越发展中享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区领导胡鹏、宋一平、张善峰,区委办公室、区市政建设局、区住房保障中心、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古城公司、古城街道、古宋街道、宋城街道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孙景权一行先后到南部新城光明西苑和古城安置区2号地、4号地等商业安置房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努力打通各类“中梗阻”,确保各类安置房项目早日建成并交付使用。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孙景权认真听取区级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街道、平台公司就全区安置房建设、分配、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建议打算的详细汇报,随后与大家进行“解剖麻雀”、抽丝剥茧式的研究讨论,逐项提出解决办法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孙景权指出,睢阳区作为商丘市的中心城区,在城市转型升级的发展进程中,安置房建设与分配工作体量大、涉及广、任务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睢阳区在安置房建设与分配工作中既取得了显著成绩,也蕴藏了一些实际问题。为切实解决各类具体问题,回应安置群众诉求,区委区政府将今年确定为“安置房建设与分配攻坚年”,举全区之力推进这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把安置房建设与分配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大力开展安置房建设与分配攻坚行动为具体抓手,咬定目标、全面攻坚,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加快增进民生福祉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孙景权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单位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寻对策、找路径,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安置房建设与分配工作各项具体任务。要全面加快建设进度。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和生态的前提下,组织好施工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对表推进,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施工热潮,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尽快启动商业房分配。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宣传推介,拿出最大的优惠举措,最好的商业环境,最全的配套服务,坚守公开公正,信守工作承诺,为安置群众提供优质的商业房源,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打消安置群众后顾之忧。要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区市政建设局、区住房保障中心、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要统筹推进水电气及路网等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精益求精抓好房屋外立面、绿化、消防及道路环境等细节问题,改善安置房品质,提升商业房价值,努力让安置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调研中,孙景权反复叮嘱随行负责同志,要严肃认真、严格细致抓好安置房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治安安全等工作,着力开展“五星支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五部曲”“三合一”工作,为安置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暖心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