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城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4-03-18 08:42:3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组织部 图/区委宣传部高敏  ;  编辑: 李阳  ;  审核: 沈志远  ;  统筹:赵艳华

  3月14日下午,睢阳区城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基层治理深化年”工作要求和全区三级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对“一首要、六攻坚”工作再安排、再明确、再加压,推动全区基层基础攻坚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区委书记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克章、张善峰、谢时冰出席会议。

  孙景权指出,城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手段,要把思想和认识提高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要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重视的思想自觉抓好创建工作,持续释放优势效应,让优势更优,强项更强。

  孙景权强调,城市“五星”支部的短板在“共建共享星”,要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基层治理深化年”活动,以“红色物业”创建为抓手,着力推动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坚持以小区公共空间治理、物业费公开公示、地下车库充电桩建设为突破,持续深入实施“五星支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五部曲”“三合一”工作,坚持运用好“居民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坚持反弹琵琶,注重从老旧小区、三无小区做起,在重点工作任务上下功夫,推动“红色物业”由全覆盖向高质量转变,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睢阳样板”。同时,要着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巡查力度,健全完善楼洞长(单元长)制度,大力宣传《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严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通告》,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做到人人重视安全,人人维护安全。要进一步扛牢责任,切实履行好职责,把“五星”支部创建和“红色物业”工作引向深入,以创则必成的坚强决心抓好创建工作。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区直相关单位、街道、社区、物业企业等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创建推进专班要充分发挥督促指导作用,持续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导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升质效。

  会上,周克章就“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