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商丘市睢阳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06 09:38:1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郭义锋 区纪委戈进才 图/区委宣传部丁祎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2月3日,中国共产党商丘市睢阳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六次四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孙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彬、秦松、陈东程、任广瑜、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黄英杰、马涛、董俊山、赵锐等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六届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全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辛永礼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孙景权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清醒坚定,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部署,结合睢阳实际,紧紧围绕“1234N”总体发展思路,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全力推动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

  孙景权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着重创新创造,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围绕省、市、区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聚焦市委“七个强市”“七大行动”,紧盯区委“1234N”总体发展思路,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省委和市委、区委的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好“能力水平提升年”“项目谋划建设年”活动,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好干部标准,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着力打造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抓敢管的干部队伍。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围绕政府融资平台、违规进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民生领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三重一大”、办公用房、财务收支和违规招投标、行政执法、违规饮酒酒后失德、诬告陷害、农村三资管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清除损害群众利益、阻碍睢阳发展的害群之马。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坚持六项工作机制,即:一是坚持“项目化”。杜绝“假大空”,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责任人“四到位”。二是坚持“首席服务官”制度。项目成熟后,明确“首席服务官”,加强领导、调动资源、主动对接,做到每项重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专人跟进、专人推进。三是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面对复杂困境和困难问题,要集中优势兵力,全面突围,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形成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动摇。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实现目标为方向,以工作成效为标准,让担当作为成为睢阳党员干部最鲜明特征。五是坚持“永远走在时间前头”。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争晋创,争先进位,勇创一流,抢前抓早、加压奋进,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六是坚持“周调度”。对经济运行、土地出让、信访稳定等事关全区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实施“周调度”,夯实各方责任,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紧盯攻坚战持久战重点任务,健全体制机制防止滋生腐败,扎实推进清廉睢阳建设,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又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孙景权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全面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工作及时向党委报告。要着力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严守底线,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