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清廉睢阳建设工作

日期:2022-09-20 17:45:4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刘松涛 图/区委宣传部孙頔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9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文章;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清廉河南建设实施意见和清廉商丘建设工作方案,推进清廉睢阳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彬、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马涛、董俊山、赵锐出席会议,陈东程、任广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科学回答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全局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当前和十四五时期一系列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吃透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用心研究、谋划、推进工作,坚决防住疫情,坚决稳住经济,坚决守住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领各级党员干部提升能力、真抓实干,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清廉河南、清廉商丘建设要求,加快推进清廉睢阳建设,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推进清廉河南和清廉睢阳的重大意义,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清廉建设。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负责统筹协调,各工作专班和牵头部门要按照分工制定具体方案,定期向区委报告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责任部门党组(党委)要定期向工作专班报告任务落实情况。要强化督查,精准指导。把清廉睢阳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巡察、日常监督和督促检查的重要内容,根据工作情况,适时进行调研评估和规范提升,不断完善政商关系涵养、廉洁文化培育、清廉单元创建、政治生态评价等体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提升能力,找准思路。围绕构建“四大工程”、实施十八项行动重点发力,将清廉睢阳建设与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四项专项行动、以案促改等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打好清廉睢阳建设组合拳,推动各项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睢阳,为睢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