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马乡:小麦“一喷三防”助力夏粮丰收丰产

日期:2024-04-12 08:53:3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勒马乡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沈志远  ;  统筹:赵艳华

  当前,正值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高发期,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促进全年粮食增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日,勒马乡迅速部署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持续夯实夏粮丰收基础,为种植大户提供无人机帮助二次喷洒农药,作业面积1.5万余亩。

  防治现场1架满载农药的无人机,在专业飞防技术人员的熟练操控下,稳步开展统防作业。同时,技术人员就小麦“一喷三防”和安全用药技术进行详细宣传指导。“小麦‘一喷三防’是对小麦一次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增强小麦抗逆性,防治小麦病虫害、防冻害、防早衰,增加小麦产量的重要措施,是促进小麦增产稳产的关键技术。”专业技术人员为群众耐心的讲解道。

  勒马乡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摘得“产业兴旺星”,为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懈努力,为勒马发展不断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