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集镇: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

日期:2024-04-10 11:03:3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闫集镇牛慧  ;  编辑: 高敏  ;  审核: 沈志远  ;  统筹:赵艳华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疾病的传播。4月9日,闫集镇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邀请闫集镇中心卫生院医生为群众讲解相关知识。

  讲座现场,医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图文信息详细介绍了肺结核病的定义、发病症状、治疗方法以及如何预防肺结核病等知识。提醒群众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锻炼身体,如出现持续咳嗽、咳痰、咯血、胸闷、低烧等,要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现场还通过有奖互动问答、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单等方式与群众互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结核病的认知。

  此次讲座共惠及辖区群众360人,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闫集镇将继续聚焦群众健康需求,提升辖区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