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口镇:圆满化解土地纠纷 保障生产路畅通

日期:2024-03-28 09:10:2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李口镇张宁涵  ;  编辑: 高敏  ;  审核: 沈志远  ;  统筹:赵艳华

  “从前路被占,小麦玉米只能靠人力背出来,现在村委把路挖开了,收割机也能进来了,往后收割再也不用愁了!”李口镇的崔大娘高兴地说道。

  据崔大娘反映,李口镇五里杨村三刘庄一组生产路原来有九尺宽,但七八年的时间里已经被侵占的只有两尺多宽,每到农忙时节,收割机进不去,七十多岁高龄的崔玉兰大娘只能自己一筐筐地把农作物背出来。

  五里杨村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合派出所到村里查看情况,经过丈量,确实存在侵占生产路的情况。派出所民警对当事人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普及民法典中相关法律规定,告诉他们不论是否会对生产机械的通行造成影响,当事人都不应该侵占生产路。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双方消除了隔阂,矛盾纠纷得到顺利化解。随后,村委工作人员联系挖掘机将被侵占的道路挖开,生产路顺利恢复畅通。

  土地是农民的生命线。农村因为耕种土地侵占生产路的情况时有发生,不仅损害了其他人员的相关利益,而且容易形成纠纷隐患。李口镇将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并以党建为引领,以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推动“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