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河镇:送戏下乡惠民生 点亮文明幸福星

日期:2024-03-25 08:31:2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路河镇曹港珠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董朔  ;  统筹:赵艳华

  “之前逢年过节村里才会搭台唱戏,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是戏台子,时不时来场演出,看完戏还能赶个集呢!我们老早就骑着车子来占位子了!”3月22日,路河镇的村民们听着曲,看着戏,欢欢喜喜忙赶集。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舞台上,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唱念做打,倾情演绎。舞台下,孩子们在广场上追逐嬉戏,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些年轻的戏曲爱好者还时不时地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片段与亲友分享。整场演出台上台下气氛热烈,真正让老百姓近距离乐享“文化大餐”。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获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路河镇以创建“五星”支部、争创“文明幸福星”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阵地,积极推进文艺宣传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真正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引导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乡村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