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升旗礼 激发爱国情

日期:2024-04-10 11:05:4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刘园明  ;  编辑: 高敏  ;  审核: 沈志远  ;  统筹:赵艳华

  4月8日,睢阳区老兵护旗队受邀到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市府校区,走进小学校园、走近师生,为师生献上了一份特殊“升旗礼”。英姿飒爽、步伐整齐的国旗护卫队一出现在校园,立刻引来了小学生们羡慕的眼光。

  迎着灿烂的阳光,老兵护旗队员站着挺拔的军姿,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等候着即将到来的神圣时刻。整齐的步伐声、洪亮的口号声回荡在操场上、校园里,全场肃穆安静,师生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队伍的前进。“敬礼!”旗手右臂用力一挥,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送入湛蓝的天空,少先队员高高举起手臂向国旗敬礼致敬,全校800多名师生高唱国歌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队员们为学校护旗队员的军姿、起步、抛旗、熟悉枪械等动作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升旗仪式动作。“通过教官叔叔对我们护旗队的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褪去了刚入学的懵懂,通过训练,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娇气,而是更加坚强,懂得去承担,做事不轻言放弃。”学校升旗手说。

  据悉,该校通过开展退伍老兵升国旗、国旗护卫队训练等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民族复兴意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同时学校将坚定不移地开展国防教育,弘扬爱国精神,引导全校师生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