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联合市医保局举办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暨巡回宣讲进基层活动

日期:2024-04-10 11:00:4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医保局李晓东 苏雨 赵晨光  ;  编辑: 高敏  ;  审核: 沈志远  ;  统筹:赵艳华

  为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4月9日上午,商丘市医保局联合睢阳区医保局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基金监管同参与,守好群众‘救命钱’”为主题,组织开展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巡回宣讲进基层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睢阳区医保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布置活动展板、设置医保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医保宣传抽纸、布手提袋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参加医疗保险、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及欺诈骗保投诉举报流程。现场解答群众关心关切的医保住院报销、慢病办理、职工医保门诊共济等医保待遇保障方面问题;并给群众耐心宣传、讲解经办流程、曝光违法违规案例,解读举报奖励办法,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医保基金监管。此次活动,共发放《医保知识问答》口袋书、宣传彩页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布置政策宣传展板20余块,为群众发放宣传物品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次。

  区医保局将以本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持续营造全社全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牢牢守住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