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做好春季农村公路养护工作

日期:2024-03-28 08:44:3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交通运输局  ;  编辑: 高敏  ;  审核: 沈志远  ;  统筹:赵艳华

  春风催新绿,养护正当时。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区交通运输局抢抓农村公路春季养护管理的大好时机,通过组织召开动员会,制定养护方案,调动养护人员、机械设备等,积极做好春季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打造农村公路“畅、洁、绿、美、安”的路域通行环境。

  工作人员集中力量,对辖区农村公路沿线各类垃圾、杂物及杂草进行清理。通过高标准整修路肩边坡,全面恢复路容路貌。按照“四线四面,同线同面”的要求,集中开展路肩标准化整治。积极开展公路附属设施的排查、修缮、更新、维护,清洗、对部分歪斜的百米桩、警示桩、里程碑进行校正。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懈怠,做好道路日常保洁,加大机扫力度,避免道路扬尘。

  截止目前,该局出动养护人员600余人,养护车辆45辆,洒水车30班次,巡查农村公路150公里,整修农村公路路肩75公里,清理路面堆积物35处,修复水毁道路、安全隐患8处,清理边沟25公里,疏通排水系统90余处。进一步改善了我区农村公路路容路貌,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护路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