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区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1 09:49:4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老干部局李伟 李大伟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连日来,区委老干部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采取措施,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干部职工和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集中学习,深学细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的必学内容,纳入局机关各类培训计划,通过党员教育平台集中观看《奋斗 新的伟业》等解读视频,组织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带头讲心得,干部职工结合工作谈感受,研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不断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深入发动、加强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老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主线,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涉老团体等学习阵地和涉老微信群、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新媒介作用,采取老同志听得懂、记得住、效果好的方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全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上下联动、合力推动等方式,综合运用宣传展板、撰写心得体会、汇编学习资料等多种方式,及时有效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疫情形势,坚持积极老龄观,实现健康老龄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导老同志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确保宣传导向正、覆盖全、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