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汽车维修行业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日期:2022-11-17 09:28:39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交通运输局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1月16日,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全面查、主动查、彻底查、巡回查的原则,开展汽车维修行业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检查组重点排查维修行业落实环评相关手续、建立落实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和管理台账、规范危险废物处置流程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深入排查汽修企业经营资质、车间、危废仓库、雨污管网等各个领域存在的环境问题。经排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环保手续过期、存在安全消防隐患和未经交通部门备案的非法汽修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部分现场督促整改,并对其它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据悉,区交通运输局将督促汽车维修行业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把生态环保工作纳入日常检查,继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抓好汽车维修行业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