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建设管理局:​自卖头市场 惠民便利受青睐

日期:2022-11-15 11:25:4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市场建设局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大娘,南部新城自卖头市场设立方便吗?您对菜市场管理方面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您对自卖头市场价格和质量有什么建议吗......”“满意满意,像这样菜市场设立,方便了我们买菜呀,而且这些都是附近农民自己种的绿色蔬菜,吃起来安全,也放心。”买菜的居民耿敏喜笑颜开地答道。这是睢阳区开展便民利民的举措之一。

  近日,睢阳区市场建设局通过实地座谈、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及时解决了部分城市新搬的住户“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区市场建设局多次召开会议,分析论证,现场查看,达成共识。该区市场在不扰民、不影响市容、不阻碍交通、方便市民,成立3个自卖头市场。(南部新城市场确切位置在迎宾大道和银河路交叉口西南角);(西部新城市场在北海路和梁园路交叉口西北角(北海路大坡河桥东北角),(路河市场在商柘路豫东农资物流园南侧)。所谓的“自卖头”,是当地人对进城卖自产蔬菜农户的一种称呼,农村蔬菜之所以便宜,那是因为从地头到消费者手里,没有任何中间商,而且卖的是最新鲜的蔬菜。为此,市场设立是解决城区自卖头群众代表卖菜难、菜难卖问题的有效路径,也是促进和繁荣当地经济有效手段。同时,成立了自卖头市场管理办公室,制定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规定经营的时间7:00--18:00,街道和社区服务站每天及时发布通知,各“自卖头市场菜价一览表,利用朋友圈和居民微信群,发送给辖区居民,方便居民生活,让老百姓吃上新鲜蔬菜。”宋城街道副书记为保障社区居民吃上新鲜蔬菜,积极吸纳基种植户来此经营,当天新鲜小青菜不到半小时就销售一空。自卖头的菜品新鲜,价格公道,深受社区广大居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