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开展巡回办证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11-15 11:18:3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残联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近日,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推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解决行动不便残疾人办证、换证难的问题,睢阳区残联开展了下乡入户办理残疾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区残联以人为本,积极协调各乡镇残联,组织办证人员和评定医师下乡进村,开展巡回办证,为出门难、人户分离等特殊情况残疾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残疾人证核发服务。目前,已进村入户13个乡镇,办理完成99人,正在办理63人,解决了大部分“两类户”“监测户”办证需求。同时,残联工作人员还向残疾人和家属解答相关政策,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政策福利。

  此次助残活动,不仅解决了部分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还宣传了惠残政策。进一步践行了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宗旨,切实为我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通往幸福的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