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宣传氛围

日期:2022-11-11 15:16:3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消防救援大队张珂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消防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连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以360度深入,立体化推进的方法,全方位掀起“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

  注重“1+1”、线上指导服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线上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各类场所开展线上检查指导、培训工作。期间大队各检查组人员采取“检查+培训”的工作方式,结合单位实际,对各单位进行远程检查指导、培训工作,同时对检查的各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工开展培训工作,提升单位及全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培养了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

  注重宣传,走街串巷送安全。大队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工作方案,深入门面商铺组织业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现场指导业主正确使用灭火器。同时积极协调各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走进商铺,引导业主学会查找一般火灾隐患,及时纠正清除消防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真正将消防“零隐患”工作落到实处。

  精心策划,户外宣传氛围浓。大队积极与社会单位沟通协调,利用广播、电视、户外LED电子屏等媒介,在全区商市场、居民小区、易燃易爆场所等场所,多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现场标语。并联合社区、物业公司利用各小区“小喇叭”每日不定时插入播放紧贴家庭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实际的安全提示音频,广泛向社区居民普及安全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抢前抓早,主流媒体先预热。大队联合广播电视台,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同时依托官方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宣传消防知识和安全生产原创短视频等内容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等多种形式,从群众不同特点和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力求形成消防宣传全覆盖。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持续深入街道社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推进“119宣传月”系列活动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