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防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11-11 15:02:2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 区人防中心张楠 贾卓翰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1月10日,区人防中心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认真深刻领会了“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真正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任务上来。

  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在观影过程中深刻理解和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谈体会、悟思想、表决心,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从人防工作的具体事情做起,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我们必不可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