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区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1 14:59:3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 区文联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睢阳区文学艺术界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区文联: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一致表示,要牢记“国之大者”,紧扣时代心弦,为睢阳现代化贡献文学力量。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特别是报告中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文联和文艺事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展示文艺界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以文艺之力激发现代化睢阳建设的磅礴力量。

  区作协:连日来,睢阳区作协、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体会。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锐意进取,勤勉工作,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开创睢阳文学事业发展新局面。结合睢阳作协工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体悟新时代睢阳建设步伐中最新鲜最强烈的创新创造之声,并将此情此感形诸笔端,讲好睢阳故事,以此加入现代化睢阳建设之路的雄壮合唱。

  区摄协:近日,睢阳区摄影家协会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大家立足岗位,畅谈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带有时代气息和时代精神的灵魂作品;用有生命力的视觉语言,为睢阳人民留影,为睢阳现代化建设进程聚集,用相机勾勒出新时代履行新使命的时代风貌,展现新时代征程上谱写新篇章新气象的美丽画卷,用影像的力量讲好新时代睢阳现代化建设的故事,激荡出睢阳人民有血有肉的心灵回响。

  区书协:睢阳区书法协会组织全体会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努力学在前,做在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睢阳书协工作实际,在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谋大局,促转化上下功夫;在重担当,见实效上下功夫;在明责任,严行风上下功夫,脚踏实地推动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挥毫运笔弘扬传统文化,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为睢阳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美协:睢阳区美术家协会组织全体会员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大家立足睢阳实际,以艺术地审美方式传达中华民族的哲学观念和道德理念,以艺术的美育形式传播中华美学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行审美引领,通过进校园,入社区,到城镇,下基层,开展美育志愿服务,营造社会美育氛围,实现美术活动与志愿服务相得益彰,积极推进睢阳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