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1-10 11:21:2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睢阳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侯良川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了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连日来,睢阳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工作组前往帮扶联络点的郭村镇窦楼村,深入一线,直面群众,走访排查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助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检工作。

  在脱贫户窦运修家中,工作组一行与他亲切交谈,对他的家庭收入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享受情况以及所想所盼进行了认真记录和数据更新。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勇面困难,有任何想法和需求要向村干部和乡镇政府积极反映,党和政府就是广大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向往的坚强后盾和强大保障。

  在脱贫户卢守德家中,工作组一行看着帮助其外甥照料豆制品作坊的卢守德满是欣慰,对他不怕吃苦,不畏困难,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双手和劳动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的行为提出了高度赞扬。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工作中,我们一是聚焦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挑选精干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对联系点重点农户开展入户排查。二是澄清底数。对照上级部署和具体要求,一一落实,切实将存在的问题和所想所盼收集整理,做好底清数明。三是补齐短板。对排查出来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项销号。不断助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检工作,为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贡献自然资源力量。”睢阳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