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街道:抓实能力作风建设 多举措构筑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

日期:2022-07-13 15:22:2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古城街道朱慈娟 石彬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连日来,古城街道以“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为契机,聚焦人居环境整治,转作风、干实事,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从点、线、面抓起,解决热难点问题,多举措实现人居环境整体改观,构筑整治新局面。

  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成检验干部能力作风提升的“试金石”,把加快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服务群众生活有机的结合起来,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网格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利用网格优势,分包不同片区,聚焦辖区主干道路、背街小巷、河湖沿岸等重点区域,以乱堆乱放、杂草、小广告、垃圾等为清理重点,扫帚、夹子、铁锨、小簸箕……清洁工具齐上阵,实行“网格作战、社区比拼”,形成“人人头上有任务、人人心里有目标”的干事氛围;聚焦居民热难点问题,添置垃圾箱、果皮箱、实行垃圾分类,添置垃圾车、实行垃圾每日清。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布置诱蝇笼、加设毒饵站,有效降低“四害”等有害生物密度,从根源上解决问题防止病菌滋生,全力营造健康生活环境,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将督导督查环境卫生“随手拍”与现场督查、定期调度相结合,对各辖区街道、工地、居民区、河湖沿岸等地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联查评比,制定奖励机制;对拍照反馈发现的问题制作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不到位的网格,对其公开批评并要求提交检讨,切实打好督导考核拳,实现以检查促提升、以督导促进步、以制度促落实,真正做到聚合力、补短板、清死角、扫盲区,全面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为实施古城复兴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