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访古城保护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和

日期:2022-05-27 08:42:4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开栏语

  为深入宣传我区能力作风建设进展、经验和成效,营造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即日起,区委宣传部将对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承担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单位负责同志开展“我承诺 我践行”系列集中访谈,敬请关注。

  自“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古城公司以能力本领大提升为牵引,以作风纪律大整顿为突破,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多措并举,保障项目资金。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实现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强引擎。古城公司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做好项目建设资金的支付工作,实现项目建设资金应付尽付、不拖欠的工作目标。提前做好项目建设资金支付预算。根据施工合同统计支付金额并建立台账,工程、财务等部门组成联审小组,对需要支付资金的工程建设项目相关资料进行联审。同时,不断规范资金支付管理,及时召开资金支出预算会议。

  统筹安排各类项目资金。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并结合年初预算安排情况,统筹安排,保障工程建设资金及时到位。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进度足额支付资金,杜绝人为滞留,确保资金支付进度不落后于项目建设进度,提高资金的时效性。

  强化项目资金跟踪。对已拨付的项目资金使用进行跟踪,确保专款专用。同时,要求各建设单位优先安排农民工工资,确保工人工资及时到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与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咨询机构等的沟通和协调,针对拟实施重大项目,前期主动引入金融专家组协助拟定项目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解决项目市场化融资问题,提高融资业务水平,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到位率。

  聚焦能力作风,提升管理水平。倡导学习钻研之风,积极打造成学习型企业。突出思想观念更新,强化担当意识,大兴学习钻研之风,学知识、钻业务,看市场、盯同业。全体员工努力做到以学立德,增强为企业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以学增智,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水平;以学务实,锤炼实干真本领真功夫,真正成为行家能手。

  倡导担当负责之风。强化担当意识,引导员工勇于任事、敢于担当。明确部门职责边界,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对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干出实绩的员工,给予褒奖,在晋升、薪酬、培训等方面优先考虑,切实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倡导务实高效之风。大力提倡“马上办”工作精神,认真践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面对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马上解决,能及早解决的就尽快解决。强化督办制度和限时办结制度,对于不按时限要求完成的,定期进行通报。同时,全体员工积极学习运用新工具、新方式、新手段,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