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堌堆镇:强化能力作风攻坚 防疫一线显担当

日期:2022-02-20 10:35:3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毛堌堆镇崔凤丽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为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疫情面前,毛堌堆镇党员干部们不畏严寒,主动放弃休息日,驻守防疫卡点,严格执行健康码核验管理和出入管理,实行“亮码+测温+戴口罩”扫码通行,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

  做好排查防控,做到守护有责。全镇24个行政村第一时间封村设卡,保证24小时人员值守,做好入村车辆及人员的信息核查、登记、测温、管控等工作。在高速下路口设置防疫卡点,镇政府派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成立疫情防控督导专班,对全镇范围内人员聚集重点场所的日常防控和消毒措施进行督导,除了生活必需场所开放同时并做好进入扫码、登记、测温入内要求,关停非生活必需场所,利用网格长结合大数据推送,对我镇在外人员、近期返乡人员以及春节前拟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核查登记,核准学生、大车司机、务工人员名单,动态更新监测,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措施。

  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防疫不停,宣传不止。镇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推进会等,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传达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和措施,并切合实际、科学部署。通过转发告知商丘广大市民一封信、张贴各类公告、联户微信群等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同时在显要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宣传页,并利用宣传车辆和各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录音,营造出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