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日期:2023-03-24 09:29:5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委宣传部刘子瑜 刘昆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3月23日,睢阳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相关领导作宣讲报告。

  会议从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具体就是要做到“6个聚焦”:要聚焦大会主题的深邃意蕴,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聚焦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准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自觉主动扛起加快发展的时代重任;聚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把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聚焦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同志,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将二十大精神在睢阳区落细落实、见行见效、开花结果,做到四个“突出”:突出主流思想舆论,建强用好宣传矩阵,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突出主流价值理念,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社会文明程度;突出为民利民惠民,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满足人民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突出安全稳定底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好睢阳意识形态安全的“大门”。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分管宣传副职,区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