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集镇:“板凳”会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日期:2023-03-02 08:36:5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闫集镇牛慧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群众在哪里,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宣讲到哪里”“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3月1日上午,闫集镇通过“板凳”会的形式,开展闫集镇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让党的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最后一公里”。

  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但闫集镇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却“暖意”融融、“热气”腾腾,一片热闹景象。“各位老乡,大家好!这次把大家聚在一起主要是聊一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人站在人群中通过“讲政策、谈想法、拉家常”的方式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主题,结合群众身边看得见的事例,面对面宣讲学习,讲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为家乡带来的一系列可观可感可触的变化,让在场的群众听的入神,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坐在家门口,就能上党课,听党的声音,我觉得这种形式特别好,这样群众既能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也能记得牢。退休老教师王家林高兴地说道

  “党的政策就是好,咱不说村村都通上水泥路了,你就看俺村的广场,那是一个美啊,有花、有草、有鱼塘、有凉亭,还有健身器材,每天晚上广场热闹的很,我们的日子过的美着嘞……”65岁的张美容说。

  据了解,近阶段闫集镇积极组织由党政班子带头开展“板凳会”“田间会”“村晚会”“移动课堂”等基层宣讲活动,进一步浓厚了闫集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掀起了“线上+线下”互动学、“固定+流动”研讨交流学、“送学上门”辅导学等学习热潮。

  下一步,闫集镇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把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做好群众的“暖心人”与“知心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