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集镇:“三个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2-27 08:52:1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闫集镇牛慧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闫集镇党委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通过点线面“学”、多形式“宣”、以学促“干”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突出点线面“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为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闫集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充分依托党员教育终端站点、“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流动党员学习交流群等阵地作用,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定,实现及时、即时学习,线上发送学习资料、推送党员教育视频等相关文章40余篇,学习方式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参与学习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

  突出多形式“宣”,在氛围营造上显质效

  闫集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由镇领导班子、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镇村干部组建宣讲队30余支,深入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等生产生活一线,以“板凳会”“乡村夜话”“文艺活动”等形式与党员群众开展互动式、情景式宣讲,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关心的教育、养老、乡村振兴等内容结合起来,烘热宣讲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开展宣讲50余场次,切实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这种宣讲让大家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把二十大精神传到了俺们的心坎里”党员群众纷纷表示。

  突出以学促“干”,在为民办实事上求实效

  “咱焦庄到姜店的那一段土路也不长,看下步是不是有机会能修喽,这样卖瓜又能方便很多”。“看别村都有大戏,咱村是不是也联系问问能来咱们这唱两天不?”近日,一场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乡村夜话会”活动在闫集镇张碾道村举行,村民现场提问、村干部现场作答,共话乡村发展,会议开到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坎里。闫集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为民服务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镇村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及田间地头,着力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坐不住的责任感一件一件抓落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基层工作深入群众、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