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河镇:“三个强化”助推二十大精神见实见效

日期:2023-02-23 09:18:1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路河镇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路河镇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和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通过示范带动、营造氛围、学用结合等方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实见效。

  强化思想引领。全镇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领头雁”作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镇村(社区)干部、党员群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话初心、谈认识、讲收获、谋打算,为路河发展建言献策,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切实发挥基层战斗堡垒的“主阵地”“大熔炉”作用。

  强化学习载体。线上充分利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转发或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学习动态。线下通过第一议题制度、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乡村大舞台、文化站等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小板凳”宣讲文明实践活动,由镇、村干部化身“宣讲员”和“解说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堂搬到街道小巷、田间地头,用带着乡音、带着热气的宣传讲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小板凳’这种宣讲方式,有利于拉近和群众的距离,我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不仅将党的最新政策传递给群众,又便于更好地了解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帮助解决。”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梁金英说。

  强化担当实干。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和实践,聚焦区委1234N工作思路,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全过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