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小手拉大手·我教爷爷奶奶防诈骗”活动

日期:2022-07-12 10:05:1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妇联李晓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为推动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纵深开展,扩大工作成果宣传力度,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动员学生充分发挥“传声器”“扩音器”的作用,将反诈宣传通过学生向家庭辐射。6月29日上午,区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在商丘市第五初级中学共同举办“小手拉大手·我教爷爷奶奶防诈骗”活动。相关区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100余名京九晚报小记者集体宣誓,并被授予“防诈小卫队”“少年儿童志愿服务队”的旗帜。

  活动最后,由睢阳公安分局防诈骗宣传警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以案释法等方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小记者们讲授了养老诈骗的含义、常见的养老诈骗形式及预防养老诈骗妙招。并结合电信诈骗案件类型,向小记者们介绍了网络兼职刷单类、网络购物类、网络游戏类、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类,四类电信诈骗常见种类、作案方式、特点、识别及防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