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好每一分养老钱 | 画里有话

日期:2022-07-12 09:48:5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评论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号称包治百病的保健品、看上去价值连城的收藏品、看似低价的跟团游……近年来,针对老年群体的骗局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分子费尽心机诈骗老年人的养老钱,性质恶劣,危害不浅。近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要求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最高法、最高检纷纷部署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从严处罚养老诈骗行为,坚决斩断伸向老年人的黑恶之手。关心关爱老年人是中华传统美德,保障好老年人的权益也是在保护年轻人的未来。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对养老诈骗的打击力度,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增强老年人的防骗意识,才能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氛围,守护好每一分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