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活动启动 “商丘好人”文化建设座谈会、“榜样力量·德润商丘”先进群体表彰发布仪式同日举行

日期:2023-03-24 09:45:0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 来源:今日商丘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3月23日晚,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榜样力量·德润商丘”先进群体表彰发布仪式在“商丘好人”主题公园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出席并致辞。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葛卫华,市领导刘北京、高大立、蔡英奇及道德模范、好人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

  王全周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选树先进典型为着力点,持续打造“商丘好人”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共收录入库“商丘好人”代表两万多人,“商丘好人”效应愈发凸显,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正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仪式表彰了2022年度我市荣登“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河南省乡村光荣榜”“河南省学雷锋‘四个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人物;发布了2022年度“商丘好人榜”“商丘市乡村光荣榜”和“商丘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我市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向8位生活困难“商丘好人”发放帮扶基金;“商丘好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启动商丘市党的创新理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团“三巡六进”活动;文艺工作者进行了相关文艺演出。

  又讯(记者 李娅飞)作为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3月23日,由商丘市委、商丘市政府主办,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明办、商丘日报社承办的“榜样力量·德润商丘”——“商丘好人”文化建设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省委党校、商丘师范学院的专家学者与“商丘好人”、道德模范代表汇聚一堂,围绕如何诠释“商丘好人”价值、发扬“商丘好人”精神、推进“商丘好人”文化建设、凝聚“商丘好人”力量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陈鹏,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魏涛,河南省委党校科文部主任秦健,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教授李可亭,分别作了专题报告;道德模范和“商丘好人”代表黄伟、李东亮、杨海振、张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全周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进“商丘好人”道德品牌培育、深化“商丘好人”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发挥先进典型榜样引领作用,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明德惟馨,用“商丘好人”精神激励意志、凝聚力量、赋能发展。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坚持用核心价值理念强基固本,坚持用殷商之源文化引领发展,坚持用精神文明创建凝心聚力。要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为实现商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商丘日报记者 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