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最美身影】:用“逆行”践初心的睢阳区卫健系统专家人才

日期:2020-02-22 17:57:2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商丘广电新闻综合频道  ;  编辑: 卢瑶  ;  审核:   ;  统筹:

  
      春节,本是家人团聚时,而一场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失去了往昔的“热闹”与祥和,1月20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睢阳区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及时发出《致全区广大专家人才的倡议书》。


  接到命令后,睢阳区卫健系统迅速行动起来,所有医疗机构的专家人才和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取消了春节假期,主动进入疫情防控备战状态。

  在睢阳区疾控中心,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是他们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各个岗位上的专家人才冲在战“疫”最前线,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昭示着他们的决心,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睢阳区医疗专家人才、李口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杨冰柯每天要承担起防疫知识宣教、清洁消杀全面覆盖、监测武汉返乡人员体温等工作。为了让宝贵的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减少不必要的感染和接触,她毅然发出了“等我倒下后,再换人吧”的抗疫强音。

  看不清你的脸,不知道你是谁,但却知道你为了谁。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是第二批省定定点医疗救治机构,其实在没有被确定为定点医院之前,区第四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副主任医师、院长孟飞燕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积极接诊发热、疑似人员,为实战、为阻击可能到来的大规模疫情进行了实战练兵。

  这位正在忙碌着为过往车辆乘客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是宋集镇中心卫生院专家人才、副院长张玺恒,他带领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负责在G105豫皖交界处疫情防控点测量体温。疫情面前,他是无畏无惧的“逆行者”,也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

  在疫情面前,在防护措施严重不到位的生死考验面前,睢阳区卫健人没有退缩、没有推脱,然而在荣誉面前,这些专家人才都一致回应:“别报我,我不是典型,我得去工作了” 。他们每一个人都配得上“人民生命健康守护者”的光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