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视专访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多措并举激活企业“发展密码”

日期:2022-04-18 11:15:3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来源: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商丘市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竖起尊企、重企、驻企、强企的鲜明导向,全力建设高水平营商环境。

  商丘市某面粉企业是商丘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21年6月,商丘市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实行后,服务员陈明兆周周都会来个两三次,帮助企业协调问题。针对企业在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专项资金没有落地的现象,陈明兆经过多次与省、市工信部门对接,帮助企业解决了技术改造资金短缺的问题。

  (同期)商丘市某面粉企业总经理 阮洪献:二期建设期间,为我们办理了各种证件,保证了二期的顺利投产。疫情期间,为我们办理大量的通行证,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行。

  去年6月,“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商丘市紧盯企业问题解决这一关键,成立了书记市长双组长的活动领导组,建立了双周调度制度,成立10个工作指导组,合力将“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向深入。

  商丘市某公司是一家集超硬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深交所主板上市企业。2022年1月,随着培育钻石市场爆发,企业现有生产能力和规模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急需扩大产业规模,新建培育钻石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2022年2月,市主要领导多次到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有关部门一揽子解决了企业的土地、环评、规划、用工等方面问题,推动企业向规模化、集团化发展。

  (同期)商丘市某企业董事长 邵增明:下一步,我们将以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投资23.7亿元,在商丘建设“商丘力量钻石创新中心项目”。

  商丘市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与首席服务员制度融合推进。到今年3月底,累计派驻驻企干部825名到1542个重点企业和项目担任首席服务员,累计解决问题2900个。

  (同期)商丘市委书记 李国胜:商丘市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日”,建立了重点项目“早餐会”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了“商通办”便民服务平台的作用。致力构建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不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河南台 张莉 罗亚静 陈涛 商丘台 潘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