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商丘日报:睢阳区2081名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抗疫一线

日期:2022-04-13 15:16:1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 来源:商丘日报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位于平原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处的五里阁疫情防控点。本报融媒体记者邵群峰摄

  4月10日,在南京路与归德路交叉口处的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宇鑫国际疫情防控点,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佩戴党员徽章的志愿者正在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

  “宇鑫国际小区有常住居民将近2000人,两座写字楼上也有千把人。由于人员多,而且杂,加上人员进出比较频繁,所以疫情防控任务比较重。”睢阳区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李琎说,根据党员“双报到”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要求,他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持在岗在位,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不只在宇鑫国际,在睢阳区各个小区、“三无”小区门口,鲜红的党旗和“共产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队旗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已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阶段以来,睢阳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激励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勇挑重担,4月4日,睢阳区委组织部结合“双报到”工作机制,联合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开展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通知》,开展中心城区管控专项行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工作,让党旗在城市社区一线高高飘扬。  据了解,各社区党支部对“双报到”党员志愿者进行统一调度、有序分工,通过将报到党员纳入其所属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网格,推动群众所需与党员所能精准对接、动态对接。党员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按照社区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出入证、工作证、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社会责任。通过走访摸排,积极收集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帮助购买、运送生活用品,深入做好帮扶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睢阳区委专门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明查暗访,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责任、是否发挥作用等。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坚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将严肃问责。

  “全区共有74家机关单位2081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下沉到47个社区的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将近700名。”睢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克章告诉记者,连日来,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各守其责、各彰其能,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守初心、担使命,顾大局、做奉献,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邵群峰 实习生谢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