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凡人善举•抗疫身边的感动】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

日期:2020-03-20 16:37:2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区文明办供稿  ;  编辑: 卢瑶  ;  审核:   ;  统筹:

  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从3月5日起陆续推出由各乡镇办事处、各行业、各部门推荐的疫情防控中涌现的“身边好人”先进事迹,让一棵树摇动另一颗树,让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让雷锋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向党员学习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娄店乡熊尧村熊宏杰

  “这些天在家看村里的党员干部都在忙疫情防控,非常辛苦,我就想着让他们换班休息一下,让我上。”娄店乡熊尧村委会预备党员熊宏杰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熊宏杰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疫情防控期间,熊宏杰看到村内党员干部在村头卡点开展值班排查工作时,他主动了解情况,积极报名参加值班,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来,主动背起喷雾消毒药桶,每天三次对村内进行全方位消毒,始终坚守在村头路口卡点,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登记,做好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把好熊尧村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为照顾村里年纪大的老党员老干部,他还主动承担任务重的值班时段,认真负责的登记来往车辆和行人信息。连日来,熊宏杰在抗“疫”第一线尽职尽责的奉献着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网格员的担当和使命 ——宋城办事处网格员 张士超

  “王阿姨,今天体温正常吗,生活用品还够吗?”2月6日早上8点不到,戴着口罩和红袖章的宋城街道办事处24岁的网格员张士超就出现在迎宾社区王女士的家门口。听到门内肯定的回答,他又喊话:“你安心在家观察,门口垃圾我带走了,缺啥您打电话我就给您送过来!”说罢,他提起门口的一袋垃圾下楼,他还有另外的几户居民要去服务走访。

  和谐景苑小区王女士母亲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时正在商丘市立医院治疗。王女士和她的家人都隔离在家中,十分担心母亲的病情。2月5日,他几经周折,拜托医护人员为王女士的母亲拍了两张在医院的照片,可王女士还是放心不下。张士超便立即联系到医院,得知可以将手机送到患者手中。他便主动请缨,当天上午就为老人送去手机和牛奶。细心的他还在物品上写道:“同病房的病友,老太太有点耳背,如果她的手机响了听不到,请帮帮她。谢谢您的帮助!医生护士辛苦了!--社区工作人员”。

  张士超每天不间断在社区、小区巡查走访,帮助小区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等服务。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他一天也没有休息,除此之外,群众有什么难题,他也及时向上反映,帮助解决,确保网格管理全覆盖,防疫工作无死角。

  在基层社区,无数像张士超一样的网格员正在用实际行动召唤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