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凡人善举•抗疫身边的感动】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

日期:2020-03-18 09:35:0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区文明办供稿  ;  编辑: 卢瑶  ;  审核:   ;  统筹:

  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从3月5日起陆续推出由各乡镇办事处、各行业、各部门推荐的疫情防控中涌现的“身边好人”先进事迹,让一棵树摇动另一颗树,让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让雷锋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村民献爱心 捐物抗疫情
——李口镇孙楼村田孝敏

  “看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村干部为了乡亲们的安全,日夜忙碌,十分辛苦,我也帮不了什么大忙,只想通过捐些物资,奉献爱心,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田孝敏动情地说。

  田孝敏是李口镇孙楼村高田庄的普通村民,他为人老实忠厚,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时刻,他每天都会关注疫情,同时看到检测点的镇村干部每天冒着严寒24小时轮班值守的时候,感觉他们非常辛苦,便产生了捐物支持抗疫的念头。于是他在孙楼村支部书记孙见体的带领下来到李口镇政府大院,为一线的“战士们”送来了抗疫“粮草”:方便面200箱、火腿肠200箱和冰红茶100件。随后,当了解到口罩、酒精等成为全镇抗击疫情中最急需的物资,又委托自己的儿子再次送去500个口罩。

  面对疫情,田孝敏还积极参加村里的疫情排查防控,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守土有责 守住防线
——坞墙镇东孟楼村党支部书记孟祥飞

  在村组干部眼里,他不仅是“老黄牛”,更是他们的“领头羊”;在群众眼里,他不仅是“好书记”,还是“热心人”,他就是坞墙镇东孟楼村党支部书记孟祥飞。面对疫情,他逆行而上,带头奋战在联防联控第一线。

  周密部署、勇于担当

  除夕,他带头投身战“疫”一线,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成立全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用科学完善的应急防疫制度流程确保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精准排查、不拉一人

  按照坞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他带领东孟楼村党员干部入户开展全覆盖排查。每到一户,他总是仔细询问家庭成员情况、返乡人员情况、返乡时间、途径路线等……

  不惧危险、定期走访

  走访杜绝形式,他每天至少2次向居家观察宣传疫情知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守土有责、守住防线

  “外防输入,一定要把病毒狙击在村外、保护全村群众的健康安全。”这是他给全体党员干部常说的一句话。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村里共设置卡点3处,对全村群众出入进行详实登记。并组织村组干部对全村农户、人员集中区、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进一步阻断病毒的传播。

  热心捐赠、小爱无痕

  1月31日早上,受村内雨衣协会的委托,孟祥飞将雨衣协会3000元捐款和自己私人捐赠的200个口罩送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在其位就必须尽其责”是他心中的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