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信访维稳工作加压推进会

日期:2023-05-26 19:15:3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张森 区信访局王绵华 图/区委宣传部丁祎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李伟  ;  统筹:杭冬青

  5月25日下午,睢阳区召开信访维稳工作加压推进会,通报我区近期信访情况,分析当前信访形势,梳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我区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孙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长东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彬、秦松、陈东程、任广瑜、李晓彬、胡鹏、黄英杰、董俊山、赵锐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

孙景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攻坚克难,巩固全区社会政治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区大局和谐稳定。要把握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到“五个不发生”,全力做好信访稳控化解工作,确保在强力推进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上取得实效。要紧盯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强化稳控措施,对重点类型、重点案件建立台账,逐一分析、逐一研判、逐一化解。扎实开展“问题楼盘攻坚年”“非法集资案件处置攻坚年”“安置房建设攻坚年”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严肃工作纪律,制定责任清单,动真碰硬,启动“红黄牌”机制,把信访工作作为检验干部宗旨意识和群众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对责任不落实、群众合理诉求解决不到位、思想疏导工作不及时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筑牢维稳信访工作防线。

  会议还部署了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招商引资、土地出让、优化营商环境、“三夏”生产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