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调研观摩会在睢阳区举行

日期:2023-05-12 19:23:39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区委组织部赵凯 区委宣传部丁祎  ;  编辑: 丁祎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5月11日,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调研观摩会在睢阳区举行。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专班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长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克章,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相关组织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成友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市委要求,持续深入抓好“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落实。一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素质提升,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工作中锤炼党性、锻炼本领,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发展检验高质量党建。二要及时跟进学习、深钻细研,促进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县(市、区)必须把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真正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具体创建任务分解为“军令状”“任务书”,精细分解“抓什么”、“谁来抓”的具体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三要坚持精准破题、项目管理,推进重点任务再落实,坚持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在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整治村容村貌、调处矛盾纠纷、推进移风易俗、守护国土资源、防范违法犯罪等方面结合实际、创新举措、精准破题、持续发力,真正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抓出成效、抓出品牌。四要结合这次调研观摩活动,进行回头看,正视问题、改进问题,一项一项抓提升,一件一件抓整改,尤其是要以先进村为样板,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以点带面深化工作实践,真正使基层治理能力大有提升、基层面貌大为改观。

  李长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观摩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长东说,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睢阳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总抓手,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持续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以“五星”创建促提质增效,努力形成“三星”支部成片、“四星”支部增加、“五星”支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下一步,睢阳区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我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步伐,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五星”支部创建推动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为商丘市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贡献睢阳力量。

  会上,各县(市、区)组织部副部长围绕观摩感受、意见建议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下步打算分别作典型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分别深入到睢阳区新城街道雪苑社区、宋城街道维景社区、闫集镇楚庙村、路河镇大元子村、李口镇清河口村紫藤园、闫集镇许营村,就“五星”“四星”支部创建、产业发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