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4-19 15:28:4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张森 图/区委宣传部高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4月17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会议精神,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再部署、再动员、再深化,助推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区委书记孙景权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长东,区领导李彬、秦松、陈东程、任广瑜、李晓彬、周克章、黄英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和法治政府建设是实施“1234N”总体发展思路必须下好的先手棋,是实现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必须拿下的关键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和法治政府建设对睢阳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围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坚持在“小切口”中写实“大文章”、推动“大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动真碰硬、真抓实干,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睢阳区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方案》,健全完善“企业回访”、“首席服务官”等工作机制,推进政务服务优化升级,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畅通政企沟通协商平台和渠道,切实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要持之以恒优化法治环境,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党委(党组)、政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机制,强化行政执法人员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要强化监督问效,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向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宣战,以高压监管监督形成有力震慑。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主渠道作用,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和当前工作重点深入结合,牢固树立的大局意识,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1234N”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要集中精力“防风险,守底线”,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等各项工作,严防各类风险。要全力以赴“保重点,促发展”,聚焦“三个战略重点”和“四大战略布局”,做好土地出让、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资金申报和“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