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积极开展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14 19:48:2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袁昌洲 图/区委宣传部高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4日上午,我区在北海公园组织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区委书记孙景权,区领导胡鹏出席活动。

  活动中,孙景权一行来到各个单位宣传咨询台前,详细查看宣传内容和组织形式,听取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消防安全、粮食安全等国家安全领域牵头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国家安全宣传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孙景权指出,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突出“大安全”理念,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扎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结合国家安全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党员干部,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宣传各领域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让国家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扎根基层。

  孙景权要求,要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的常态化普及化,围绕宣传主题,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我区公共资源宣传教育优势,依托广场、公园、行政村和社区综治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站)、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利用村(社区)普法宣传栏、宣传展板、户外电子显示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布国家安全标语和公益广告,有效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吸引广大群众深度参与,推动形成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由区委国安委牵头,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及公安、消防、司法、卫健等24家国安委成员单位联合举办,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展示宣传版面以及发放宣传彩页和手提袋、鼠标垫、儿童消防知识贴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引领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乡镇(街道)、村(社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累计展示宣传版面50多个,悬挂横幅标语30多条,发放宣传手册1万多本,宣传彩页3万余份,群众咨询3万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极大地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进一步筑牢了人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