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3-03-23 09:56:2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张森 图/区委宣传部陈士威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3月21日,区委书记孙景权主持召开第六届区委常委会第67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听取我区近期土地出让、问题楼盘化解、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长东,区领导李彬、秦松、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董俊山、赵锐出席会议,陈东程、任广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睢阳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全市战略大局中审视谋划,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睢阳“1234N”总体发展思路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睢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我们更好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具体方案,周密进行部署,加强调度督查。要以为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为主线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交流,拿出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好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土地出让工作。坚持提前谋划,精准对接,首席服务官要切实发挥作用,指导各街道紧盯全国知名房地产企业和本地优质房地产企业,加快推介优质地块,新城、文化、古宋、宋城四个街道要自加压力,围绕辖区内可出让潜力地块,加强与企业对接洽谈力度。要守牢问题楼盘化解底线。坚持“一楼一策一专班一银行”,持续优化完善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方案,用足用活用好现有政策和保交楼资金,打好打赢“保交楼”攻坚战。四大家领导要率先垂范、作好表率,深入各分包问题楼盘了解情况,指导化解问题,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做到全攻全守。要扎实做好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抓好“处级领导包乡、科级干部包村”工作制度,坚决做到“四压实一到场”、“五个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图斑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使耕地保护这一基本国策家喻户晓。加大自查排查力度,做到边整改边排查,边排查边整改。加大督查督导力度。紧盯“五个重点”,坚持“五个严查”,坚持一寸一寸比对、一村一村核实,确保问题发现无遗漏、问题整改高质量。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卫片、蓝天卫士影像对比、人防等措施,杜绝各类违法违规乱占耕地行为出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