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权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3-03-20 10:27:4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张森 图/区委宣传部高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3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孙景权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到西关大街两侧植树点,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建设森林睢阳。李彬、秦松、陈东程、任广瑜、李晓彬、胡鹏、周克章、董俊山等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和区直单位4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春光明媚,绿染大地,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孙景权等区领导来到植树地点,同干部群众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种下法桐、楸树、海棠等各类树木。孙景权一边植树一边同相关负责同志交流,详细询问绿化树种数量及全区绿化建设情况,指出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要抓住有利时机,因地制宜,从睢阳实际出发,扎实做好植树造林活动,合理选择和配置绿化树种,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管护并举,切实提高造林绿化效果。新栽的1300余株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绿色的希望。

  孙景权强调,生态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全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全民参与、共同行动,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种下一片绿,留下一片荫,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

  据了解,全区当天共设植树点20余处,11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树木3000多棵,绿化地块9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