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

日期:2023-03-16 09:14:0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发改委朱原增 区委办张森 图/区委宣传部陈士威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3月15日上午,睢阳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总结我区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度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和任务。区委书记孙景权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东程宣读了《睢阳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方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锐主持会议。

  区领导李彬、秦松、任广瑜、辛永礼、胡鹏、周克章、董俊山、谭振起、戴蕙、马南桦、曹永升出席会议。

  孙景权指出,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大抓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滚石上山的毅力、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为推动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孙景权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赢得区域竞争的关键举措、提升发展质量的内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有服务意识、发展意识,特别是在履行审批、管理职能时,不能光踩刹车、不踩油门;不能尽设路障、不设路标;凡事要多作“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不能简单地只作“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全面打好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突破重点难点,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施工许可、产权登记等重点事项办理时限。要充分打造区政务服务中心“软件”,抓好顶层设计、流程再造、组织实施三个环节,推动审批服务规范有序、精简快速,实行容缺办理、实时问责。要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当好“店小二”,坚持把市场主体获得感作为评价标准,对企业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办事便利度。要树立重商导向,强化帮扶机制,做到重信守诺,以政府诚信引领诚信社会建设。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夯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保障。坚持高位发动,压实政治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持续强化“项目化”“首席服务官”“集中力量办大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永远走在时间前头”“周调度”等六项工作机制,将优化营商环境与“能力作风提升年”“项目谋划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以能力作风提升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以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实效。

  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