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16 09:07:0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人大刘彩丽 区委办张森 图/区委宣传部陈士威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3月15日上午,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人大工作,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孙景权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彬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东程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区领导秦松、任广瑜、辛永礼、胡鹏、周克章、董俊山出席。

  孙景权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团结依靠广大代表,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新提升,在依法监督中取得新成效,在为民代言中展现新作为,为睢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希望区人大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围绕“1234N”总体发展思路,紧紧抓住影响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事关群众利益的急事难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推动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

  孙景权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好地指导引领我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去,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睢阳人大工作新气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发挥职能作用,做到绝对忠诚。坚持人民当家做主,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要求,持续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履行法定职责,用好“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为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三要聚焦“四个机关”,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围绕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作为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把守正创新作为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的主要路径。抓好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刘艳春、王红霞、顾玉峰、高德祥、李永平、李守印、谭振起、戴蕙、马南桦、曹永升等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