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3-03-07 09:15:5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张森 图/区委宣传部高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3月6日,区委书记孙景权主持召开第六届区委常委会第65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信访维稳、“河长制”、问题楼盘化解、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土地出让“首席服务官”制度、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长东,区领导李彬、秦松、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马涛、赵锐出席会议,陈东程、任广瑜及在家副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强化组织领导,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

  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到“全攻全守”,四大家领导要率先垂范、作好表率,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宽阔的眼界胸怀,互相支持、集思广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实现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集中精力“防风险,守底线”,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河长制”、问题楼盘等各项工作,严防各类风险。要全力以赴“保重点,促发展”,聚焦“三个关键”战略工作和“四大板块”战略布局,做好土地出让、综合治税、古城保护利用等重点工作,一刻不停拼经济,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首季红”“全年红”。要明确职能责任,在履行好分管领域岗位职责的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分包制度,深入分包乡镇(街道)一线强化督促指导,与分包乡镇(街道)共进共退、同奖同罚,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细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