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长东督导包保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日期:2023-03-03 08:41:2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司彬 王金焕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3月1日,睢阳区食安委主任、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长东督导包保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李长东一行先后来到商丘市睢阳区汉梁幼儿园、睢阳区古宋街道恒大华大天童缤纷城幼儿园和河南阿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商丘洁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食品安全工作台账、信息公示等资料,检查学校食堂和企业环境卫生、原辅料采购、餐具清洗消毒、员工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

  李长东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线,要不断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形成“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强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抓好食品安全源头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更要严格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食品源头可追溯、配送过程有闭环,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