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03 08:27:4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人武部张建民 段中强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3月2日上午,睢阳区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孙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胡鹏同志宣读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马涛主持会议。区领导曹永升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区民兵编建重点单位负责人,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孙景权指出,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紧扣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政治引领坚定有力,练兵备战扎实有效,动员能力持续提升,特别是在支援保障疫情防控、参与防汛应急演练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全区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睢阳民兵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铁军”形象,民兵支援保障打赢能力在实战中得到进一步锤炼提升,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主动扛起“管武”第一责任。

孙景权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武装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全力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把上级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党管武装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看齐对标的目标基准,不断促进党管武装工作层层落实、事事见效。树牢练兵备战导向,围绕真打实备的标准要求,加快提升备战能力,加强动员潜力调查、进一步优化民兵结构,切实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后备劲旅。站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高度,强化融合意识,加强军地协作,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国防动员领域军民融合。

  会上,马涛同志作全区武装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去年党管武装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军地领导为7个先进基层武装部和8名优秀专武干部颁发奖牌证书。古城街道、坞墙镇、临河店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