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权调研督导中心城区学校项目建设工作

日期:2023-02-28 10:19:09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方成 图/区委办刘岩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2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孙景权先后到文庙路小学、华升路小学等学校现场办公,调研督导中心城区学校项目建设情况,并对抓好全区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胡鹏、张善峰,区教体局、区发投公司、区城投公司和宋城街道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孙景权都与项目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办学规模和校园周边环境等情况,研究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学校建设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聚焦省委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市委致力打造“教育强市”目标,围绕“1234N”总体发展思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打造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动睢阳教育事业向优质均衡迈进。

  孙景权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对照“秋季学期开学前交付使用”目标,抢抓春季有利时机,紧盯时间节点,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以赴赶工期,加快推进教学楼、校内外道路、活动场地、绿化亮化等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学校早日建成交付、按时投入使用。要优化完善设计。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周边区域新增就学需求,按照最大承载量,优化完善项目设计方案,扩大教学规模,不断提高学位供给保障能力,更好地满足群众子女的就学需求。要进一步优化建筑外观设计,营造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让学生高高兴兴上学。要建强师资力量。充分发挥区属教育平台优势,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用足用好政策招聘名师、留住名师,持续提升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要完善推进机制。明确专人牵头负责,加强教育部门、承建单位之间的沟通对接,统筹做好设计方案调整、建设资金保障等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要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和引导优秀企业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学校项目建设,汇聚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