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3-02-13 08:51:2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张森 图/区委宣传部高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2月11日,区委书记孙景权主持召开第六届区委常委会第63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长东,区领导李彬、秦松、胡鹏、周克章、黄英杰、董俊山出席会议,任广瑜及在职副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巡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零容忍”的决心、“长牙齿”的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决以铁的意志、铁的规矩、铁的手腕实现“双违”治理动态清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健全体制机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作用,各乡镇要成立工作专班,统一领导、统一协调、统一推进,切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以严管严控的举措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制定问题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实行“日调度”机制,按照工作台账和整改计划,逐件进行处置、销号,对新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从严从重处置。四要做好舆论宣传,加强耕地保护领域的舆情监测和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增强人民群众耕地保护的法律意识,从源头疏导和预防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