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权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2023-02-13 08:47:2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张森 图/区委宣传部李季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2月9日,区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总结成绩、查找不足、部署工作,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区委书记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叶素兰到会指导并点评,区领导李彬、秦松、辛永礼、胡鹏、周克章、黄英杰出席会议。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相关区直单位党组负责同志进行述职。会上,孙景权一一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孙景权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为统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大跨越发展的导向更加鲜明,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平稳,党风廉政建设呈现出了新的气象。

  就高质量做好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孙景权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目标要求,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聚焦市委“七个强市”“七大行动”,深入思考围绕“1234N”的总体发展思路,要做什么、怎么做,切实把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二要狠抓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深化拓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不断优化基层党员干部整体结构,深入推进“双绑”工作机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大跨越发展。

  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工作落实。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围绕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23个重点领域深入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在全区上下形成强大的“不敢腐”的舆论氛围,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孙景权强调,要牢牢坚持“六项工作机制”,一是坚持项目化,二是坚持“首席服务官”制度,三是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五是坚持“永远走在时间头里”,六是坚持“周调度”。要以科学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区党建工作高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