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权主持召开睢阳区古城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09 11:14:4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古城街道陈冰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2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孙景权主持召开区古城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长东,市发投公司总经理刘本春、市文旅投董事长陈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常青、市历史名城中心主任赵海涛及区领导李晓彬、黄英杰、顾玉峰、宋一平、谭振起出席会议。区古城指挥部成员单位和相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春节期间古城业态植入和“T字型”步行街打造、5A级景区创建和综合保障等工作情况,对近期古城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并对下一步古城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景权指出,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有力指导下,睢阳区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各专班及相关单位团结协作、主动作为,抢抓时机加快古城内基础设施完善,加大环境整治提升力度,加强节日期间客流形势研判,有序组织、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高效疏堵保畅,切实做到了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祥和。今年春节期间,古城节日氛围浓厚,参观游玩人数大幅增加,旅游收入开创历史新高,文旅行业复苏势头强劲,古城也收到了一波好评、点赞。

  孙景权强调,各专班要认真总结春节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坚持“马上办抓落实”,以最快的速度抓好整改提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抓好古城常态长效管理,切实把古城保护好、利用好。一要进一步理顺机制。要强化市区两级相关部门之间沟通交流,明确各自职责职权,在业态植入、基础设施完善、资产管理上进一步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二要高标准做好业态植入。要统一标准,积极盘活古城内各类资产,围绕“T字型”步行街、“一公里精品线路”等重点区域,加大招商力度,引入高端业态,不断提高古城业态品质。三要加快国家5A景区创建。要坚持顶层设计,明确申报主体,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区直相关单位要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服务质量等核心关键,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整改提升,确保“十四五”期间完成创建任务。四要扎实做好古城春季绿化工作。要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及早谋划、迅速开展,坚持点、线、面整体推进,争分夺秒做好古城区域植树造林和绿化养护工作,全面提高古城绿化水平。